> 赤火智料--分享好的设计--长沙设计公司

长沙设计公司:什么样的设计才是好设计(一)?

  长沙赤火品牌设计一直坚持做品牌形象设计这么多年,公司已服务上百家集团企业及上市企业。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什么样的设计才是好的设计呢?

  差别化、一致化、有效化、识别化是好设计的基本要求。更具体的好设计包括以下基本特征:

 

1、富有个性。所谓个性化,是指整体品牌设计成果不仅与竞争对手相比有明显的差异性,更重要的是,整体设计表现与品牌领域的基本要求一致,符合品牌理念,与品牌定位相协调,能够充分的传达品牌价值,展现品牌精神,积累品牌资源,提升品牌资产。在品牌林立、传播成本高昂的市场环境中,缺乏个性化的品牌设计成果大多只是一堆看似系统、规范的设计作品,于品牌成长无益。个性化的设计来源于设计师在对品牌精神深刻理解的基础上进行的策略性创意,来源于在对竞争局势准确把握的基础上对例外表现的寻求。例如“美的”,设计时“生活可以更美的”精确把握。“洽洽”设计中把“快乐的味道”很好的融入。这样的个性化的品牌价值和形象植入消费者和其他利益关系者的脑海中,建立起差别化的品牌形象,进而提升品牌的附加值。

 

2、生机盎然。整体的品牌设计并不仅仅冷冰冰地承载这样那样的功能,也不仅仅僵硬死板的传递品牌的信息,它是对生活的深入观察和体验寻求着问题解决之道,以生趣盎然的表现方式获得目标受众的理解和认同,激发他们参与并发生共呜。比如“怡宝”纯净水的设计中,我们可以看到,设计师将爱和责任的概念融入到品牌文化中,加上广告语,信任,你我的怡宝。很好的诠释了这个企业的品牌文化,注入一种生机盎然的生活气息。
怡宝广告图片设计

 

3、简洁,容易理解。在这多彩斑斓的社会环境中,人们的记忆非常有限,所以设计时尽量做到简洁,容易理解,这样的形象才能更易记。

在设计过程中,将所有设计要素集中到一个直接的单纯的焦点上去,抛弃任何多余的无谓的元素和修饰。在品牌设计中保持单纯和简洁有助于其冲破传播障碍,在传播成本不变的前提下获得更多的展露机会,品牌的可识别性更高。在果汁饮料天下大同的背景中,“酷儿”取法简约性品牌风格,设计出卡通“酷儿”很快赢得自己的一片天空。

 

<未完,待续.....> 请续续关注下一篇:什么样的设计才是好设计?(二)  

 

——————————————————————————————————————————————————————————

 

 

  了解更多设计案例,请浏览赤火设计网 www.red-100.com ,或立即拨打我们的品牌设计热线:400-0731-307. 

  长沙赤火品牌设计有限公司总部坐落在美丽的星城长沙,是一家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品牌创意、品牌整合设计的专业设计公司.

  业务涉及到品牌定位、品牌识别、品牌推广设计、物料推广等多元化服务,其中设计涵盖:标志设计(logo设计)--品牌形象设计(VI)-- 产品包装设计-- 宣传画册折页设计-- 网站多媒体设计-- 商业空间设计等专业服务。

 

 

 

  长沙设计公司--首选赤火--我们用实力说话!

 

觉得不错,分享到:
安全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