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赤火智料--分享好的设计--长沙设计公司

长沙设计公司:什么是伪设计?

  所谓伪设计,特指不顾品牌识别系统的约束,为了迎合客户口味或者自己的审美偏好而展开的庸俗化、程式化、制作化设计,其成果脱离品牌主题,扰乱品牌风格,削弱品牌价值,延展效力差,容易导致品牌形象歧化。


伪设计的三种表现:

1、首先我们可以从设计机构的利润区设计来分析。设计者的利润应该来自哪里?自然应当是设计作品本身。但是,现在的情况恰恰相反,更多的所谓设计者的利润却来自于与设计无关的制作、印刷或者广告投放等下游工业制作环节。设计成果呢,免费赠送。设计价值呢,体现在了下游的环节中,这种本末倒置做法的结果是,设计者越来越多的屈从于委托人,客户想要什么,就给客户什么,沦为一种会用电脑的制作工具。不卖设计卖制作就是伪设计这一种。


2、天下文章一大抄,今天设计界也有以抄版为荣,不谈设计不设计,不谈创新不创新,只要会抄版,能卖货就可以。对于一些志向远大、希望把自己的品牌包装成洋品牌再卖给广大国民的客户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心动的选择。但是这种行为不仅削弱了设计的价值,更养成国内客户对设计价值的漠视,形成一种恶性循环。


3、设计,尤其是品牌识别设计,是为持续积累品牌资源、增值品牌资产服务的,也是为促进当前的和持久的市场产出服务的。但是,一些自认为有底蕴的设计者却往往对这一点视而不见,自顾自地醉心于表现自己的美学观念,以获得行业性的奖赏为荣,于是在他们的作品中看得到设计和形式,看不见产品和内容,形式上的美学价值大于实际的销售价值,最后落得产品蒙尘,广告空投,产品销售不畅。不卖产品卖出价作品是伪设计之另一种。


  上述三种情形构成了当今中国设计界的畸形生态,我将此类广泛发生的并非少数的现象视之为伪设计,因为它们脱离了品牌设计的本意,丧失了设计真正价值。值得庆幸的是,在伪设计泛滥成灾的环境中,依然有一股设计的清流蜿蜒流淌,昭示着设计界未来的方向也预示着伪设计的末路。

 

——————————————————————————————————————————————————————————

 

 

  了解更多设计案例,请浏览赤火设计网 www.red-100.com ,或立即拨打我们的品牌设计热线:400-0731-307. 

  长沙赤火品牌设计有限公司总部坐落在美丽的星城长沙,是一家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品牌创意、品牌整合设计的专业设计公司.

  业务涉及到品牌定位、品牌识别、品牌推广设计、物料推广等多元化服务,其中设计涵盖:标志设计(logo设计)--品牌形象设计(VI)-- 产品包装设计-- 宣传画册折页设计-- 网站多媒体设计-- 商业空间设计等专业服务。

 

 

 

  长沙设计公司--首选赤火--我们用实力说话!

 

 

觉得不错,分享到:
安全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