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赤火智料--分享好的设计--长沙设计公司

赤火浅析包装设计在品牌传播中的作用

  包装设计作为品牌的载体,对品牌内涵、品牌形象、品牌认知度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以往,对于产品生产企业来说,产品的包装设计只是整个企业运行发展战略中的一环,甚至是极小的一个问题环节,产品的包装上仅注重 “实用、经济”,曾经的鞋盒包装,只是单纯的硬纸盒,甚至只有纸张包裹。正因企业对产品的包装设计不够重视,以至于当时社会流传着“酒香不怕巷子深”,“一流产品,二流价格,三流包装”的说法,仅重视产品的功能、质量,甚至不需要包装。而今社会进步,世界经济发展进入到一个较高的阶段,市场已由买方市场进入卖方市场,包装设计已成为企业经营发展,传播品牌战略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也是成立品牌,维护品牌不可缺少的重要手段。美观个性化得包装设计也被消费者所推崇。包装设计逐渐成为企业与消费者之间沟通、建立认知品牌意识的纽带和桥梁。通俗的讲,包装就是企业的形象代言人。企业品牌就是产品与包装的结合,任何企业的产品,没有包装就无法进入市场,也就根本无法达到传播品牌的作用,无法促进商品在市场上的流通,无法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那么,包装设计的任务就是创立品牌、维护提升品牌和体现品牌。向消费者如实的展示表明“我是谁”“做什么用”,是对品牌的内涵充分把握,是企业产品生产的继续,是顺利实现产品价值的组成部分。知名度较高的企业会有一套系统的品牌定位方案,在基于有一个好的产品条件下,创意设计出一个紧贴于市场的优秀包装。而在包装设计中如何体现品牌定位、塑造品牌呢?“德芙巧克力”是世界最大的宠物食品和休闲食品制造商美国Mars食品公司在中国推出的系列产品之一,自进入中国以来成为中国巧克力行业的领导者。仅品牌“德芙”二字就有不凡的含义:“德芙”英文为“DOVE”,扩展开便是DO YOU LOVE ME。这样就顺利的在人们心中树立一个带有疑问句型的广告语。重要的是,其包装设计为凸显该品牌丝般润泽的口感,便在设计中选用棕黄相间的色彩,随后引出让人垂涎的旋转巧克力波浪及牛奶旋涡的画面,带消费者进入曲调温情悠扬动人的场景,渲染美妙的感受,吸引消费者进入一个纯粹牛奶巧克力的世界。此外,巧妙的是“德芙”在塑造品牌的过程中,榛子巧克力的包装设计有所突破,添了类似货架展示功能,包装盒的盒盖开启后,按照压痕将盒盖折起,盒盖顿时成了一个小小的广告牌,体现出个性化独特创意。产品通过个性包装设计吸引部分消费者体验产品,那么就开始具有品牌传播作用,达到塑造品牌的效果。

  包装设计是树立品牌形象,拉动企业效益,提高品牌知名度的有效直接手段,并以其独特的方式展示品牌形象,强化品牌个性,对品牌的传播和塑造具有重要意义。品牌若要快速占领市场,提升其知名度、美誉度的前提是必须具有好的包装设计。对于一个品牌,如果没有优秀的包装设计为其保驾护航,那么在商品销售中企业想挣得利润确实是寸步难行。

  企业“形象代言人”的包装设计,它与消费者的心理有着密切的关系。外观设计新颖,造型美观,色彩艳丽个性化的包装设计,是吸引消费者的重要手段,能在消费群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激发购买欲,满足各个消费阶层的需求。“德芙”包装设计中牛奶流动的线条就会不禁使你在味觉上有种先尝为快的冲动,而且在视觉上也对消费者有所冲击,让你即便不知道“德芙”这个名字,也要让你记得这个包装,让你通过包装知道那是巧克力,进而对此品牌产生兴趣和购买欲,而且可以极大的美化商品,更有利于促进商品的销售,并迅速的占领和扩大市场。这就是包装设计的潜力和效果。正如购买一款品牌相对陌生但包装设计极能吸引眼球的商品,恰恰是在每次于产品接触的过程中认识品牌,从而对此品牌产生信赖和兴趣,从陌生到熟悉,这就是包装设计能够在购买和消费中对品牌无形的传播作用。

 

 

——————————————————————————————————————————————————————————

 

 

 

  了解更多设计案例,请浏览赤火设计网 www.red-100.com ,或立即拨打我们的品牌设计热线:400-0731-307.

  长沙赤火品牌设计有限公司总部坐落在美丽的星城长沙,是一家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品牌创意、品牌整合设计的专业设计公司.

  业务涉及到品牌定位、品牌识别、品牌推广设计、物料推广等多元化服务,其中设计涵盖:标志设计(logo设计)-- 品牌形象设计(VI)-- 产品包装设计-- 宣传画册折页设计-- 网站多媒体设计-- 商业空间设计等专业服务。

  长沙设计公司--首选赤火--我们用实力说话!

 

 

觉得不错,分享到:
安全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