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赤火智料--分享好的设计--长沙设计公司

长沙设计公司:什么样的设计才是好设计(二)?

 
上次赤火品牌设计与大家探讨了什么样的设计才是好设计的前面三点,现在我们接下来讲后面的几点。

 

4、高链接性:
整体品牌设计不仅注意发掘潜在的需求并通过设计予以满足,还注意发掘目标受众的工作和生活经验并通过设计予以再现。比如像羊毛衫品牌获得羊毛局的标志使用许可;内衣品牌获得莱卡商标使用权;还有如绿色食品标志、质量认证标志、环保标志等都可以使品牌设计增效不少。

 

5、追忆性强:
整体品牌设计可以使人在事后轻易地将它从记忆库中接出来,描述它,解释它,赞同它。简洁的标志、个性化的象征人物、典型的活动环境、与日常工作和生活经验的紧密联系等都可以创造出有效的记忆点。

6、高延展性:
任一设计行业都不是孤立的,它既制约着目标品牌当前的表现,更影响其未来表现。因此,卓越的设计在运作过程中不只是埋头于眼前的事项中,而是注意分析品牌未来成长的需求,预留延展使用的空间,注意深入研究成果应用的具体环境、实施条件和成本要求,满足多样化成果的应用需求,在此基础上予以全面的调适性设计,避开当前的应用陷阱。

7、系统性:
从终级而目的而言,所有的传播都以建立和提升品牌资产为目的。相应地,所有的设计应在确定设计定位的基础上,围绕品牌传播的终极目的展开,将用于设计的各项投资统一起来,保持设计语言的整体性的连贯性,创造出系统化、整体化的设计体系,从而将品牌营销、传播、公关、管理、培训等各项运作统一起来,协同推进目标品牌的持续成长。只有认识到并在设计中实现整体化设计,才有可能使设计摆脱平常的制作阶段,转型为品牌成长的战略性合作伙伴。

 

8、规范性:
品牌设计者面临着两条战红的挑战:一方面是设计品类繁复和应用领域广阔所提出的关于灵活设计的挑战;另一方面是品牌形象深沉和品牌形象一致性所提出的关于标准化设计的挑战。应对这样的挑战的惟一工具是保持设计的规范性,无论是基础设计要素的使用,还是品牌风格的把握,均应遵从既定的设计规范。

 

  就拿北京奥运会形象来说,奥运会就是识别设计和管理的典范。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体育盛会,奥运会通过《奥运会标识工程》及相应的《形象指南》。阐述了国际奥委会对申办城市的奥运会设计的评估意见、观点和指志,在视觉上将奥林匹克的价值和主办城市的价值连接起来,不仅保障了奥林匹克运动形象的一致性和连贯性,扩大了全球影响力,而且帮助主办城市向世界展示主力国的历史和人文精神,促进城市环境的优化和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

 

——————————————————————————————————————————————————————————

 

 

  了解更多设计案例,请浏览赤火设计网 www.red-100.com ,或立即拨打我们的品牌设计热线:400-0731-307. 

  长沙赤火品牌设计有限公司总部坐落在美丽的星城长沙,是一家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品牌创意、品牌整合设计的专业设计公司.

  业务涉及到品牌定位、品牌识别、品牌推广设计、物料推广等多元化服务,其中设计涵盖:标志设计(logo设计)--品牌形象设计(VI)-- 产品包装设计-- 宣传画册折页设计-- 网站多媒体设计-- 商业空间设计等专业服务。

 

 

 

  长沙设计公司--首选赤火--我们用实力说话!

 

觉得不错,分享到:
安全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