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赤火智料--分享好的设计--长沙设计公司

长沙设计公司:包装设计到底是为了什么?

  包装设计不仅是艺术创造物,也是市场营销活动品,设计师应从营销角度进行包装设计,必须要重新认识它;包装设计针对的受益群体?包装设计到底是为了什么?


包装设计是为产品的包装而设计的。但是产品只是包装设计的客体,而不是主体。主体包括设计师、客户和最终消费者三个部分。

 

  作为设计师不应奉行为自己设计的准则,坚持自己的设计风格,追求唯美主义。这样会与客户发生分歧,更不应该项责怪客户不懂艺术。因为,要设计角度与营销角度去理解,艺术与市场是两个概念。

 

  市场发展的今天, 企业的一切营销活动应该以最终消费者为核心。设计师与客户的一切分歧都应放在统一到以最终消费者为核心上来,包装设计不是为了设计师,尽管他可以通过自己的设计取得生活费收入;包装设计不是为客户,尽管客户付给设计师薪水;包装设计是为最终消费者,这条原则得到坚持,才能避免包装设计的失败,否则不可能成 功。随着商品的日益丰富和市场竞争的激烈化,必须重新认识包装设计是为了什么。

 

  设计师和客户一直强调的是使商品从生产领域到流通领域,从流通领域至消费领域保持完好,不被损坏。实际上,这种需求远远不够,因为保持完好的商品不一定是功能完好,何况包装还有附加价值的功能。保护商品功能同样应围绕着最终消费者这个核心,使他们最大限度地实现商品的使用价值。保持完好的商品不能 使用、使用不便或功能不能充分发挥,都是包装设计的失败。

 

  “包装是产品”的理念,是包装为最终消费者服务思想的延伸。这种理念的树立,将会引起包装设计领域的巨大变化。

 

  春秋时代,楚国有一个商人,专门卖珠宝的,有一次他到齐国去兜售珠宝,为了生意好,珠宝畅销起见,特地用名贵的木料,造成许多小盒子,把盒子雕刻装饰得非常精致美观,使盒子会发出一种香味,然后把珠宝装在盒子里面。有一个郑国人,看见装宝珠的盒子既精致又美观,问明了价钱后,就买了一个,打开盒 子,把里面的宝物拿出来,退还给珠宝商。这就是中国有名的“买椟还珠”的故事。在大笑之余也给我们以现实启示:产品包装有时胜过产品本身。

 

  优秀的包装,不仅在卖场会吸引顾客的注意力,还会将产品进一步提升,是任何知名企业所不敢忽视的市场策略。

 

——————————————————————————————————————————————————————————

 

 

  了解更多设计案例,请浏览赤火设计网 www.red-100.com ,或立即拨打我们的品牌设计热线:400-0731-307. 

  长沙赤火品牌设计有限公司总部坐落在美丽的星城长沙,是一家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品牌创意、品牌整合设计的专业设计公司.

  业务涉及到品牌定位、品牌识别、品牌推广设计、物料推广等多元化服务,其中设计涵盖:标志设计(logo设计)--品牌形象设计(VI)-- 产品包装设计-- 宣传画册折页设计-- 网站多媒体设计-- 商业空间设计等专业服务。

 

 

 

  长沙设计公司--首选赤火--我们用实力说话!

 

 

 

觉得不错,分享到:
安全认证